攸冉

这是最美的太阳
把花印在地上
谁要拾走影子
谁就拾走光芒
这儿颜夕/攸冉,
网配圈策编/cv一枚,
语c圈小透明一枚。
请多指教。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

【渣】秘灵

某个傻子(小受)要求的文
要求:
1.梗:早上起来刘海缺了一块
2.故事
3.厉害
好了但是我把它写成了玛丽苏文不用谢我
—————————正文—————————

女孩平时乖巧可人,心地善良,可自从剪了刘海之后,一切都变了。女孩变得暴虐,孤僻,性格扭曲甚至有些可怕。

没有人知道女孩怎么了,只有女孩自己知道。

午夜梦回时那些奇怪的声音,就像是夺命的魔音,一下一下,扣击在女孩心间。

“go to hell——”

是梦吧,其实什么也没发生吧?女孩一次又一次这样安慰着自己,可是再怎样也无济于事,有些事确确实实发生了,就再不可能无视。

就像命运的齿轮,一旦开始转动,想停下来?

呵,怎么可能?

是夜,女孩匆匆披上斗篷逃出家门。若细看,你会发现女孩的眼睛泛着绿色的光芒,清澈的眸子仿佛有勾魂的能力,耳朵尖尖的,面容一阵扭曲,终是一副清秀姣好的模样。

女孩也知道自己的变化,她不敢待在家里,家中只有他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看到她这幅样子,会担心的。她也不能待在家里,心底深处的某个地方似是得到什么的指引,带着她的身子,做那些她无法控制的事情。

“北京时间2020年2月1日凌晨2时13分,北京xx医院一癌症晚期患者莫名康复,本应无救的患者为何会‘死而复生’,这是否代表着治疗癌症的新技术已被发现?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本台记者将继续哔——”女孩烦躁的把手中遥控器砸向电视,思绪却不由得飘远。

那是一个早晨,一如既往美好的早晨,女孩刚剪完一个漂亮的刘海,想着到学校给最好的闺蜜看看,却不想早上起床后发现自己漂亮的刘海缺了一块,露出一个繁复而古怪的花纹,可这个变化似乎只有她自己看得见,到了学校闺蜜像想象中一样夸了她漂亮的刘海,可她心里却堵堵的,她多希望闺蜜来笑骂她剪个刘海都会剪坏,可是没有,所有人都在夸她,剪了刘海更漂亮了,所有人都没看到她刘海缺的那个角。她的噩梦也从那天开始了。

那天夜里,她迷迷糊糊从睡梦中惊醒,拿起斗篷就像门外跑去,行如流水仿佛这种事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身体带她来到了医院的停尸间,停尸间阴冷冷的,没有想象中的害怕,她竟觉得那些死去的人的脸上是一副圣洁而安详的模样,那些人已经解脱了,解脱于凡世通往极乐,她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抵在离她最近的那一具尸体的额头上,圣洁的光从她手中缓缓流出,渐渐包裹住整个尸体,她想收回手却无济于事。

“ab jura”

又是那道魔音……女孩看着那具尸体渐渐有了温度渐渐有了心跳渐渐有了脉搏渐渐有了微弱的呼吸,女孩才发现自己做了一件多么惊天动地的事,她竟复活了一个人!她逃似的逃回了家,镜子里的女孩熟悉而陌生,是她又不是,比她更漂亮更奇怪。

自此,女孩开始了复活的轮回。她发现自己竟拥有了令所有世人羡慕的修复能力,但她并不开心,因为复活的代价是她生命的时间。

可是她无法抗拒,就算她不想救任何人午夜梦回依旧会有一股力量指引她,使她做着违心的事。

为什么!为什么!那些该死的人为什么需要她来救!那么谁来救救她!为什么那些新闻把这一切归功于那些虚伪的医生,这都是她的功劳!是她的!为什么!为什么付出的是她受伤的还是她!都是她啊!可是谁来拯救她……

没有人。

呵,这就是这个世界,无情的世界。

既然不得不复活一个人,那就伤害更多的人来抵偿这一个该死的人吧……女孩这样想。她是病了吧,可是这种感觉无力的感觉生命流逝的感觉不受控制的感觉……真讨厌啊。她恹恹的甩甩手,管他呢?趁现在还能报复,报复回来吧,这个世界,呵,不过如此。

……

看着被自己砸坏的电视,女孩才懊恼的揉乱自己的头发,该如何向母亲交代,母亲是那么心疼自己,自己因为生命的流逝一天比一天憔悴,母亲全部看在眼里,天天想着如何让自己吃的好一点有营养一点,可是她……大概还有一晚,自己的生命之力就该消逝迨尽了吧?

但女孩一点也不害怕死亡,于她,死亡是解脱,她这些天伤害的人,够了,够偿还那些她拯救的人的性命了。

夜里,她静静地坐在床边等待着那力量带着她去救最后一个人。

可是,那股力量没有来……却等来一个人,一个有着尖尖耳朵,绿色眸子的女子。那女子身上有着她没有的圣洁。像自己母亲一样。

那女子向女孩轻笑:“你还是没有明白……”

“明白什么?所以这一切是你操纵的?”女孩盯着那个女子。

“咯咯,是也不是,我给你了修复的能力,满足了你所有的愿望,你应该感谢我,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咄咄逼人的质问我呢~”那女子轻笑的,女孩看着却觉得那笑容格外慎人。

“那这个痕迹呢?”女孩指了指自己额头上缺了一块的刘海。

“咯咯,那是我的吻呢,是它给予了你修复的能力。”女子颇有耐心的给女孩解答着。

“……”女孩突然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那你呢?你是谁?”

“我?我也不直达呢~”女子甩了甩自己一头银色的长发,“他们叫我精灵,唔,大概我就是精灵吧?”

“可是他们不是说精灵是世界上最亲切的生物吗?他们不是最亲近人类的种族吗?”女孩抬头看着女子,手不自觉的攥紧。

“呵,亲近人类?你现在也是精灵了哦~你呢?你亲近人类吗?”女子反问道,笑得格外妩媚。

“……”女孩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你的目的呢?”

女子并不介意女孩无视了她的问题,继续耐心的回答着女孩的问题:“目的吗?没有目的呢~大概是为了好玩?我只是想知道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那样会为了别人而付出自己生命的白痴。”

“怎么可能有!”女孩脱口而出。

“有。”女子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世界上有这样的白痴,那就是我们精灵,我们修复人类的代价就是自己的生命。水精灵付出自己的生命滋润了生命,木精灵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巩固了生命,光精灵付出自己的生命修复了生命。瞧,他们多蠢!”

“那你呢?你又为谁付出了生命?”女孩穷追不舍。

“咯咯,我的生命给了你,从你拥有修复能力的那一刻起,我的生命就给了你。”女子笑的理所当然。

“为什么?我们见过吗?可为什么你要利用我去救别人!”

“没有理由,我只是想知道,你现在只剩一次救人机会了,你,会救谁。”女子恶趣味的笑着,她没有告诉女孩,这最后一次修复能力用掉,女孩不会死,死的是她,这个给予女孩修复能力的人。

“我谁也不想救!呵!我付出的够多了!”女孩被女子云淡风轻的态度激怒了。

“就是这样,游戏才有趣嘛~”女子一脸无害的笑着。

“唔…天快亮了哦,我该走了,亲爱的女孩再见呢,我期待你的决定哦~”女子的身影渐渐缥缈,虚芜。

在森林的深处,一个女子的身影渐渐清晰,旁边一位男子一脸焦急的看着女子。

“值得吗?为了她?她不记得你了啊!”男子似是有些愤怒。

“有什么值不值得的,我觉得值得就可以啦~安啦安啦~我很期待她的选择,她开心就好啦!”女子不以为然的说着。

“那你呢?你开心吗?她不记得你了啊!”男子吼道。

“谁会在乎?”女子淡淡答到,转身离去。

她没听见身后的男子的喃喃:“我在乎。”也没看到身后男子的淡淡一击。

女子缓缓倒下,男子病态的笑道:“只有我能让你死。”

以前的女孩渐渐回来了,之前的几个夜晚仿佛是一场梦,女孩的刘海已经长长可以扎到马尾里,光洁的额上,有一个淡淡的纹路,只有女孩看得见的纹路,女孩的生活回到了正常。

那些莫名的死而复生事件仿佛投入大海的石子,漾出点点涟漪后终归于平静。

“北京时间2020年3月12日凌晨1时8分,北京xx医院收到一具非人类尸体,此人拥有人类的器官,模样与传说中的精灵有几分相似,专家团队正组织调研,将于今日正午十二时对其进行解剖,具体情况本台记者将继续追踪。”

女孩盯着电视屏幕里的照片,正是那日的女子。

“她……死了?”女孩不可置信,她的心抽的疼,似乎被人活生生割下一块。“救她!”女孩的脑中突然跳出这样的想法,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是她的能力,还给她,我们两不相欠。”

换上熟悉的斗篷,走着熟悉的路,熟悉的停尸间,床上躺着的人熟悉而陌生。

缓缓伸出手,调动着熟悉的感觉,就像以前复活别人一样,女孩的手掌流出至善至纯的生命力,床上的人缓缓睁开眼,渐渐幻化成了一个男子。

“小鱼儿,你还是上钩了,你心里果然放不下她,既然你自己做出了决定,我就帮你实现呵。”男子笑的有些阴狠,主动权瞬间变为那男子,女孩的生命力缓缓被男子剥夺。

女孩抬起头看着男子艰难的笑了笑:“谢谢你。”

男子手下的动作顿了顿:“难怪她忘不掉你。你的记忆……恢复了?”

女孩摇了摇头:“没,但是我知道我不想她受伤。”

“原来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呵,我会帮你的。”男子的笑渐渐温和,女孩的生命力在男孩手中渐渐幻化成女子的模样,男子把女孩放到床上,“如你所愿。”

森林深处,女子缓缓睁开眼,看向不远处的男子,责备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还是我负了你……就这样,再也不见吧。”

评论